中甲联赛第23轮的较量今天起将全面开战。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迎战北体大队。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陕足客场以0:3输给了对手,所以本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另外,有意思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上,北体大队主教练高洪波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本场比赛也是他以副主席身份首次带队比赛。届时,陕西七套将进行现场直播。

  在度过了王波刚接手球队时的高光时刻之后,近一段时间“西北狼”陷入了持续的低迷,尤其是后防线上的漏洞被不断放大。上一轮,球队在客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整个过程还是相当惊险的,因为自身的失误造成了两粒丢球。所以,今天与北体大队的比赛,防守是陕西大秦之水队的第一要务。

  当然,光靠防守是赢不了比赛的,本场比赛陕足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还得提高进攻的效率。目前,就陕足的实际情况而言,进攻端面临的问题是:没人能够与外援奥斯卡形成呼应。在联赛进入下半程之后,各队对于奥斯卡的特点都已经基本掌握,给他在比赛中发挥速度优势的空间越来越小,所以就要求队友能够给他创造机会。而从最近几轮的比赛情况来看,新外援欧沃耶利还没有完全担起这一重任,希望本场比赛他能够进步,同时也期待着能够有其他球员挺身而出。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北体大队以35分暂时排名第五,与冲超集团的差距并不大。所以,今天的比赛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本赛季,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北体大队展现出来的最大特点是进攻犀利。截至第22轮联赛,北体大队本赛季一共打进了41粒进球,其中,外援戈武一个人包办了17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今天陕足与北体大队的较量,戈武将会是陕足后防线上的最大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北体大队主教练高洪波刚刚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本场比赛是他当选后执教的第一场比赛,赛前高洪波称,期待能够与陕西大秦之水队联手为陕西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