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宝鸡的2岁女童莹莹(化名),高烧不退,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未有好转。医生建议立即转至西安市儿童医院治疗,孩子的父亲慌忙之下,驾车驶上高速,却因不熟悉路线向西安交警求助。

  “同志,孩子突发疾病,高烧不退,还伴有抽搐,需要马上去西安市儿童医院。”孩子的母亲在拨打电话时已泣不成声。此时已是7月2日8点55分了。孩子的父亲昨天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们夫妻二人开车带着孩子从宝鸡往西安赶,一路上孩子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因对沿途路线不熟,他让妻子赶紧拨打报警电话,请求西安交警在阿房宫收费站帮忙。

  接到求助信息后,西安公安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3名巡逻警员,立即驾驶警车赶往阿房宫收费站口等待,9时10分与拉载患儿的车辆会合。交警一路上警灯闪烁,从收费站到西安市儿童医院,仅用时15分钟便安全抵达。

  “没想到能这么快,在途中,交警还联系医院急诊科提前做好准备。”孩子的父亲说。到达医院后,交警还一路为抱着孩子的父亲开路,直奔抢救室。直到把孩子交给医生,并安排妥当后,才默默离开医院回到岗位。

  昨天,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治疗,女儿莹莹病情已有了很大好转,他希望通过媒体,感谢给予他们帮助的西安交警。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