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昨天上午,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承办,雁塔区卫健局、雁塔区红十字会、雁塔区侨联、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西安站”活动在曲江池中和广场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榆林市血液中心和完美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榆林站”活动在榆林市中心广场同步开启。

  据完美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马金燕介绍说,自199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连年举办“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截至今年6月,完美陕西分公司累计献血总人数已达4400人次,总献血量逾120万毫升。

  虽然天气炎热,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在献血车上, 80后90后,成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现场气氛融洽而温暖,血站的工作人员也被完美人的正能量深深感染。据统计,截至6月14日中午11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站活动有198人成功献血,榆林站活动有60人成功献血,两地献血总量达805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