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为谋取非法利益,恶势力团伙非法垄断地铁口出租车营运生意,组建微信群收取“管理费”,对未交钱的其他司机实施拦阻、威胁、驱赶等违法犯罪行为。昨天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200余人旁听了庭审。

  2014年4月以来,韩某红、李某、苏某纠集姜某(另案处理)、骆某(另案处理)等人,在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附近长期盘踞并进行载客营运活动。为了垄断当地营运市场,韩某红等人成立了名为“后卫寨检查群”的微信群,组织部分出租车和私家车司机加入,并对加入该群的司机每月收取600元到1000元不等的“管理费”。而对于未加入该微信群也未交“管理费”的司机,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韩某红等人采取拦阻、威胁、打骂等手段进行驱赶,禁止其在地铁站口附近载客运营。

  李某、苏某与姜某负责轮流值班收取“管理费”、维持本群车辆载客秩序并驱赶外来车辆,韩某红则负责分配非法所得“管理费”,向李某等人发放“工资”。几人长期纠集盘踞并非法垄断后卫寨地铁站口附近的出租车客运市场,多次实施强拿硬要他人财物,任意驱赶拦截外来车辆、司机,在当地形成恶势力。2018年11月,韩某红、李某、苏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2019年4月30日,长安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3人依法提起公诉。

  庭审中,3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对恶势力犯罪的指控也表示认可,并供述团伙累计收取“管理费”40余万元。

  在最后陈述环节,3被告人均表示自愿认罪,将积极上缴非法所得,争取宽大处理。被告人李某声泪俱下当庭宣读了悔过书,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懊悔不已,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既破坏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愧对年迈的父母和无辜的幼子。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