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6月12日上午,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雪峰与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董事长李懿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正式落户咸阳高新区。

  据介绍,为完善教育资源布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咸阳高新区高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咸阳高新学校,并面向全国寻找一流的合作办学方。经过多次考察洽谈,优中选优,最终决定引进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合作共建咸阳高新学校。

  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由爱立诚教育集团公司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办,于2012年冠名为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成为同济大学5所附属中学之一,是上海同济大学“苗圃计划”学校,在上海市名列前茅,每年有数百名该校学子进入清华、北大、同济等双一流高校深造。而爱立诚教育公司依托同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还开办了苏州吴江存志学校、营口存志学校、广州南方国际学校等7所基础教育学校,且均成为当地基础教育的一流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口碑。

  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咸阳高新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为一体的现代国际化寄宿制学校,总投资8.5亿元,设置150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满足6700名学生就读。学校将引进同济大学及存志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由同济大学存志学校教学骨干组成师资团队,实施全面教学管理。

  目前,咸阳高新学校正在紧张建设中,所有教学楼均已完成主体建设,学生公寓、综合服务楼正在建设中,今年年底将完成教学楼内部装修和室外景观建设,预计2020年9月正式开学。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的落户,将进一步完善咸阳高新区教育资源,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水平教育的需求,也将为咸阳吸引高端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城市功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