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警方发布最近一周的小案警情。

  110平台数据显示,5月31日至6月5日期间,全市共接刑事类110报警,环比上升5.5%。

  各客运站周边、小寨十字周边商场、康复路商圈、大雁塔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小案”易发区域,警方将重点开展打击行动,同时提醒游客及群众在出行、游览时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5月5日早上6点,市民祝某在粉巷附近丢失一部手机。接到报警后,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便衣民警前往案发现场调取监控,通过对监控视频的研判,第一时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经大量摸排走访和视频追踪,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6月4日,经过多日的追踪,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6月3日上午7点,浐水西路派出所辖区一个小区发生一起盗窃商铺案。报警人称,商铺内的一台电动车、5台组装电脑和一部手机被盗,总价17400元。

  民警通过现场视频追踪,抓获盗窃嫌疑人赵某及销赃人员尚某,并在销赃人员住处查获被盗物品,手机、电脑及显示器,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扒窃类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华城国际、会展中心附近,长安广场周边,交大一附院附近;盗窃车财类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团结西路沿线;入室盗窃类案件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雁塔区三兆村周边,新城区东元西路沿线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金辉环球广场附近,八府庄北路沿线。

  此外,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同时,在您报案后,如发现民警存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的,可随时拨打110或警风警纪投诉专线号码86751900进行投诉,警方将立查立改并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