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非法戴警用制式执勤帽小区保安非法戴警用制式执勤帽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保安行业监管工作,切实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秩序,公安阎良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胜利路派出所,从5月中旬至6月13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保安服务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警方对居民小区门卫室、保安队、商场、超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保安着装规范情况、保安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非法持有和使用警械、非法穿着警用制式服装、标志等情况。

  昨天,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居民小区一名保安存在非法佩戴警用制式执勤帽及仿警衔标志的行为,立即现场对其进行了纠正,收缴了警用制式执勤帽,摘掉了仿警衔标志,并将该小区保安队负责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该负责人对其非法使用警用制式服装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警方对该负责人处以行政警告处罚,并没收非法佩戴的警用制式警帽、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