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都说狗狗是人类的朋友

  它们忠诚、温顺

  可生活中仍有一部分人见到狗绕着走

  要问为什么?

  莫过于害怕狗狗们突然的发怒

  肆意的扑咬

  这不,西安一名1岁女童在小区遭狗扑咬

  狂犬病Ⅲ级暴露

  这几天,西安市民高女士一直以泪洗面,而这一切,都是因为5月9号发生在小区里的一件事。

  高女士

  狗突然就跑过来,把孩子撞倒,咬到嘴巴,嘴巴都有伤口,孩子吓得头发都竖起来了。

  据了解,事发在西安市未央区经发新北居小区,5月9日晚上六点半左右,高女士带着一岁的女儿乐乐在楼下小花园内散步,乐乐刚学会走路,便蹒跚着从妈妈的怀里挣脱了出去。不一会儿,一只小狗便冲了出来,咬到了乐乐的嘴部

随后,乐乐在陕西省疾控中心被诊断为狂犬病Ⅲ级暴露。随后,乐乐在陕西省疾控中心被诊断为狂犬病Ⅲ级暴露。

  高女士

  我们一家人都睡不好觉,孩子连哭带闹的,半夜睡不着觉 ,把自己脸都抓破了。

  记者了解到,狂犬病暴露是指被狂犬或是类似于狂犬的生物撕咬或抓伤,直接通过皮肤粘膜感染细菌,最后影响到人的神经功能。狂犬病暴露分为三个等级。其中,狂犬病Ⅲ级暴露者,应当立即处理伤口并注射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随后接种狂犬病疫苗

  从当时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小狗咬人时并没有牵狗绳。事发后,高女士从小区其它业主那里了解到,这只是小区内业主养的宠物狗

  高女士

  我在小区到处跑着找,最后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狗主人。

  今天,记者在西安市未央区新北居小区见到了小狗的主人,对方告诉记者,这只狗是她儿子几个月前送给她的,目前还没有打疫苗

  小狗的主人告诉《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她的狗很乖,从来不咬人,所以当天她在外办事回来后,便想着将小狗独自放在小区内遛一遛,自己则上楼回家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宠物狗主人:“拴上绳它就不走,一步都不走。”宠物狗主人:“拴上绳它就不走,一步都不走。”

  记者:“那你有没有考虑过这样它会咬别人啊?”

  宠物狗主人:“不会,我给你这么说,我孙女孙子整天逗它,它根本就不会攻击人。”

  目前,乐乐仍在陕西省疾控中心进行治疗。关于医药费及赔偿,高女士仍在和狗的主人协商

  今天,《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记者从新北居小区其他业主那了解到,小区内孩子非常多,养狗的住户不在少数,但是不牵狗绳遛狗的情况时有发生

  随着气温升高

  犬类动物性情易暴躁

  现在小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

  更要注意防范!

狗为什么总爱咬小孩,我们应该怎么避免?狗为什么总爱咬小孩,我们应该怎么避免?

  1、狗狗为什么爱咬小孩?

  孩子体格较小,对狗没有什么威慑力,而且盯着狗的眼睛看会让狗觉得受到了威胁,孩子和狗又差不多高,这种高度相当的凝视尤其会让狗觉得受到了威胁。

  狗在以下情景中更容易对小孩发起攻击:狗感到小孩(尤其是6岁以下)可能要夺走它的食物或玩具时更可能发起攻击;狗感到自己的领地被小孩侵犯时可能发起攻击。

  狗如果碰上吵闹、尖叫的婴儿或幼儿,容易因焦躁而发起攻击。

  2、狗最爱咬孩子的脸部和脖子

  儿童个子矮,容易被狗咬到头颈部等神经较多的敏感部位,所以,很多被狗咬伤的小孩都伤在面部。且儿童体重轻,一旦狂犬病毒从伤口进入血液,病毒的浓度相对较高,危险指数就非常高。

  3、狗主人不在,狗最危险

  狗咬人事件,往往发生在狗主人不在的时候。遛狗的时候不栓绳,以及流浪狗,最容易发生咬人事故。

  4、如何避免被狗咬?

一旦被狗咬伤后做的第一件事,一旦被狗咬伤后做的第一件事,

  也是唯一一件事就是:赶紧到正规医院就医!

  有些人认为宠物已注射过兽用狂犬病疫苗,人被咬伤后,就不用再打狂犬疫苗了。实际上,兽用狂犬病疫苗只能抑制狂犬病毒在宠物体内的发展,而不能杀灭全部病毒。而且,宠物在室外活动时,难免会和其他流浪猫狗接触,这样一来,宠物的爪子、舌头上就有可能携带病毒。

  所以,无论宠物是否打过疫苗,一旦被咬伤赶紧到医院就医才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