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西安

  写不尽厚重与繁华

  现在的西安

  讲不完拼搏与奋斗

  未来的西安

  道不尽梦想与希望

  共享丝路机遇,共创西部未来。5月12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拉米雷斯,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出席。市长李明远,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致辞。副市长王勇主持并介绍西安投资发展环境。企业代表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发言。

|李明远致辞||李明远致辞|

  李明远说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曾为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繁荣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今天的西安,正乘着“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发展迈入快车道。

  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丝路精神,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把西安建设成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支点和引领西北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明远热诚邀请大家来西安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他说,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支持西安、宣传推介西安,加快推动合作进程,早日实现互利共赢。西安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全力为中外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达里欧·米海林致辞||达里欧·米海林致辞|

  达里欧·米海林说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此次来西安,我们感受到了蓬勃的发展动力,看到了众多发展机遇,希望借助丝博会平台,与西安在各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邹俊作了主题发言,他建议

  西安从现阶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再一次升级,打造“一带一路”的跨国中心城市,发挥西安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影响力。

  池贤基表示

  西安的服务水平不断在提高,工作态度好、效率高,三星也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为西安未来的发展献力献策。

  现场,我市分别与白俄罗斯共和国莫吉廖夫市、赞比亚共和国奇帕塔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国内外嘉宾共同观看《西安依然年少》宣传片。

  小布了解到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朋友圈迅速扩大,新增了7个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高陵区和俄罗斯戈尔诺乌拉尔区缔结国际友好交流区,成为国际友好区县正式合作第一例。

  截至目前,我市已与28个国家33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与38个国家67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在四大洲14个国家设立了17个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点,已有4个国家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26个国家设立签证中心。

  在此次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65个。其中,合同项目51个,总投资额2139.66亿元。

  签约合同项目按签约规模划分,5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6个;1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9个;2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个。

  签约合同项目按产业划分,装备制造类项目10个,投资额349.1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类项目10个,投资额340.5亿元;节能环保类项目2个,投资额57亿元;服务业类项目18个,投资额1198.4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5个,投资额124.80亿元。

  都有哪些项目?

  小布给您列举一些——

  向上滑动阅览

百度大数据西安中心项目百度大数据西安中心项目

  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

  西咸丝路汽车智慧谷项目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

  陕西省CCRC全龄康养社区项目

  美辰达广场项目

  中冶集团西北总部及配套项目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

  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项目

  绿地丝路中心项目

  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

  西安高新·腾讯云丝路总部基地项目及东华丝路总部项目

“盒马鲜生落地”合作协议“盒马鲜生落地”合作协议

  网易跨境电商西北运营中心项目

  立丰城市生活广场项目

  凌云国际项目

  西安南站铁路智慧物流枢纽基地项目

  广成国际中心项目

  燃气智造产业园项目

  中国中铁丝路总部及配套项目

  西安航天基地亿达科创园项目

  巨子生物总部及健康产业园系列项目

  中国电建西北总部及配套项目

  西安周至·汉学国际文化小镇建设项目

  南飞鸿索菲特酒店项目

  阎良区石川河生态整治开发PPP项目

  农村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

  5G智慧应用项目

  海创园半导体材料项目

欧美同学会信息技术小镇项目欧美同学会信息技术小镇项目

  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PPP项目

  共建数字丝路博物馆文创产业合作协议

  ……

  会前,李明远会见了前来西安参加第四届丝博会的驻华使节团;胡润泽会见了中核集团、中国工程院等代表;王勇会见了百度、毕马威(中国)等代表。

  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知名跨国公司、商协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华商代表和我市重点外经贸企业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

做西安的做西安的

  “城市合伙人”

  西安

  为每一个追梦人提供

  广阔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