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如今正是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果农售卖樱桃的旺季。不过,果农们在上原的几条主干道两侧设置的销售摊点,给本就交通不畅的道路堵上加堵,为了缓解交通,方便果农售卖,西安城管部门在城区设置了多处“樱桃临时销售点”。

  5月12日上午,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地区,一个展板上醒目的写着“灞桥区樱桃谷农家樱桃临时销售点”的字样,记者看到这里吸引了不少果农前来售卖。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果农都是经过辖区街办和村委会推荐过来摆摊销售的,为了杜绝樱桃二道贩浑水摸鱼,他们专门给每一位果农制作了一个种植户销售证。

  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科科长柯辉:“我们还在城市建成区,设置了十余处樱桃临时销售点,在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对所有临时点的樱桃销售户,进行统一管理集中管控。”

  记者在通往白鹿原的主道路水月路两侧看到,到处都是果农们设置的摊点,一些果农甚至拿着纸牌站到快车道上揽客。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白鹿原上樱桃种植已成规模,且上市时间较短,售卖时间只有20多天,他们在对果农疏导的同时,也对他们占道售卖樱桃的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和规范化管理。

  柯辉:“我们城管局安排直属中队联合各个街办中队,对道路上占道销售行为进行了管控,一个是禁止所有的樱桃经营户占压快车道,第二个是要求所有的经营户摊位设置不能超过道路最外围的白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