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说起“请假条”相信大伙并不陌生,接下来要说的这张请假条可,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张请假条呢?

  在西安市高新区一家门店上张贴的一张“请假条”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内容为:7年前的今天(5月12日),承诺带女朋友领略塔云山仙境,时光冉冉,如今,255天已悄然而逝,当年的女朋友早已变成孩儿他妈,念起当时的承诺,内心总觉亏钱很多,于是,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明天开始放5天假,去兑现7年前的承诺,给各位亲们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店主岳先生:“以前答应过要带她看我们老家塔云山的风景,前一段时间看我一个朋友发塔云山的照片就想起这个事了,一想这么多年也没带她去过,所以就决定趁五一放假后人不多的时候带她去一趟。”

  岳先生的老家是商洛镇安,5年前带领着妻子来到西安打拼,开启了第一个餐馆,正是妻子一路上的支持和帮助,生意现在越来越好。

  岳先生:“她决定跟我结婚的时候,是我人生当中做困难的时候,属于一穷二白的状态,那个店也是刚刚开始,就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俩决定结婚,就先把店做好挣结婚的钱。”

  为了兑现7年前对妻子的承诺,岳先生错开五一旅游高峰,夫妻二人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模式,爬塔云山、穿梭柞水溶洞、穿越牛背梁,一路上到处留下了他们爱的足迹。

  同时,这张特殊的“请假条”也是对顾客的一种承诺。

  岳先生:“对于来我们这吃饭的老顾客,我们写这样一个公告,至少要告诉他们我们去哪了,要多长时间,别让他们过来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