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别的城市都穿短袖短裤了,而我今天却把压箱底的冲锋衣拿了出来。”西安市民小吴发朋友圈抱怨到。连日来,随着西安连续“入夏失败”,不少市民开始担忧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难道五一假期真的要在家‘葛优躺’了吗?”

  别急,今天(4月28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温度适宜,利于出行。后期陕北多阵性降水,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五一”专题天气预报

  “五一”节期间我省天气以多云为主,3-4日陕北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4月29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

  4月30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5月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

  5月2日:陕北多云间晴,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

  5月3日:陕北多云间晴,部分地方有阵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

  5月4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北部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