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时下流行的“吃鸡”游戏吸引不少年轻人,也成为他们的交友平台,最近广东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黄某在游戏上认识了一位西安女网友,两人一拍即合相约西安,可是在相处几天后,黄某却跑到派出所里报了警,但是最终的结果出人意料。

  4月25日中午,西安电子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名男子称自己在城中村一个小客栈被人骗了。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刘琦:“说是他六千块钱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被女网友盗走,说的比较声泪俱下。”

  报案男子黄某有二十多岁,民警根据他的描述初步判断为盗窃案件,而就在民警准备以盗窃案立案调查时,黄某的行为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刘琦:“就问他的银行流水,有没有要提供给我们,然后他开始支支吾吾 。”

  民警调取了男子的银行卡记录显示,卡里一共只有两千多块,在4月19日已经全部取空,随后民警设法联系到了女网友。原来黄某和女网友于4月16日在西安碰面,女网友在高铁站接到黄某后一起住进酒店。

  民警:“那个钱是谁付的?”

  女网友:“第一天是他自己付的,到了雁塔这边是我给他付的。”

  民警:“房费多少钱 ?你们还消费买过啥东西?”

  女网友:“我在美团上支付的全部,美团上有消费记录。”

  民警:“给你有没有买过什么东西?”

  女网友:“没有。”

  民警:“他跟你在一起玩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女网友:“没超过500。”

  民警:“黄某有没有给过你现金?”

  女网友:“没有。”

  民警:“你早上有没有拿黄某的现金银行卡?”

  女网友:“没有,他一个人在房间,他是醒着的。”

  见纸包不住火,黄某拿出身上的银卡和身份证,并告诉民警,自己在和这名女网友相处前去了河南,看了怀孕的前女友,花光了所有的钱,而和女网友在一起时,两人所有的花销都靠女网友打网络游戏赚钱,那么黄某报警到底出于什么目的呢?

  黄某:“我说谎。”

  民警:“人家女孩有没有拿你的钱?”

  黄某:“没有。”

  民警:“那你为什么要谎称人家(女网友)走的时候把你衣服里的六千块钱,银行卡、身份证拿走了?”

  黄某:“我觉得我花那么多钱不甘心,在钟楼那边吃饭都是我付钱。”

  民警:“那你目的是什么?”

  黄某:“我想找到她。”

  刘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60条第2款之规定,黄某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给予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