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每次变天,

  一定不能显得太单调

  暴雨、大风、降温、雷电、短时强降水

  老天爷就像涮火锅一样,给你来个一锅炖

  您的天气外卖到了

这不,马上就要进入五一假期,这不,马上就要进入五一假期,

  可任性的天气却从来没让人省心!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04月27日07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西安市新城区、莲湖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碑林区、灞桥区、高陵区,宝鸡市太白县,咸阳市三原县、泾阳县、乾县、礼泉县、武功县、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大荔县、澄城县、蒲城县、富平县、华阴市,汉中市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略阳县、留坝县、佛坪县、汉台区、宁强县,安康市宁陕县、石泉县,商洛市镇安县、柞水县,6小时内已发生雷电活动且将持续,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6-8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除了短时雷电降水除了短时雷电降水

  陕西省发出了防御强降雨的通知

  日前,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做好4月26日至28日强降雨过程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4月26日至28日,陕西省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陕北、关中出现在26日晚上到27日,陕南出现在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陕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东部小到中雨,陕南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过程总降水量:陕北10~50毫米,关中北部3~15毫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15~40毫米,陕南西部30~70毫米。降水过程中对流性降水占比较大,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水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陕西省政府、陕西省防总要求,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强降雨区各级政府及其防汛、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高度重视暴雨洪涝灾害防御工作,按照各自的防汛职责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和监视值守、巡查排险、应对处置等工作,特别要加强局地强降雨引发的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和突发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做好危险区群众的安全避险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雨天给大家出行带来的很多的不便,

  而且下雨天时事故高发

  小编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下雨天首先要检查雨刷的好坏。在下雨天行车视线都不好,所以雨刷很重要,

二、尽量尽量不要超车。二、尽量尽量不要超车。

  下雨天路滑,轮胎抓地力不强,很容易打滑。大家在下雨天一定要控制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三、路过弯道时千万要减速慢行

  在弯道如果车速过快时,很容易导致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的事故。地面有水的情况下,会在地面与车轮中间形成一层水膜,会起到润滑的作用,这就导致我们的车轮抓不紧地面,所以就会导致侧滑或者翻车的发生。

三、通过地下通道时要先探明地下通道里是否有积水三、通过地下通道时要先探明地下通道里是否有积水

  如果发动机不进水还好一点,如果发动机进了水,我们还启动车辆的话,那我们的爱车可就彻底报废了。水在气缸里是不可被压缩的,这时会导致发动机爆缸。

  四、下雨天行车还要时刻注意路上的行人,或者骑电动车出行的人。他们穿着雨衣或者打着伞,视线也很不好,不一定会注意到汽车的到来,所以这时我们司机朋友就要特别注意了。要离行人足够远的安全距离,保证可以随时采取有效的制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