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李猛)“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相信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着出门游玩了,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多个客运站进一步丰富景点班线,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制定了不少“旅游专线”。您不妨可以了解一下。

  4月27日,记者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了解到,从4月26日起,客运站将开通西安—华阴(华山)班线,全程约128公里,运行时间约2小时,途经站点有药厂、秦岭电厂、桃下、华山,其中华山站旅客可购买往返车票。此外,客运站至山阳班线将由之前的每日4班增加到每日6班,并增加发往袁家村往返车票。同时,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五一”小长假,西安城南客运站预计车站客流量将大幅提升,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城南客运站华阴(华山)、渭南、大荔、蒲城等50余条线路继续实行30天预售,旅客可通过西安城南客运站微信公众号、车站官网、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庞家龙:“从五一期间,开通了从西安到华阴的班线,把游客可以直接送到华山的游客服务中心,买了往返票以后,游客回来的时候,可以按照我们规定时间,返程乘车就可以了,这个票是7天之内都有效,这样的话就防止游客到了华山以后返回来会比较困难,设了往返票游客来回都有保证,可以让游客顺利去到华山游玩 。”

  除此以外,记者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了解到,“五一”期间,西安汽车站将推出金丝峡旅游直通车,流水发车每小时一班;推出关山牧场旅游直通车,每天早9时首班,每间隔两小时一班,全天发5班。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门店推出兵马俑、华山、法门寺、白鹿原影视城、柞水溶洞、壶口、少华山等经典线路一日游,游客可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并到车站中厅集散中心旅游门店办理相关旅游手续。同时,为满足全国各地游客来西安市区旅游的需要,“五一”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开通夜游西安定制旅游专线,同时开通系列特色小镇旅游直通车,目的地包括七星河小镇、重泉古镇、棣花古镇、青峰侠、周至水街、药王山以及马嵬驿。此外,车站还有西安—太白县客运班车、华山旅游直通车、太白山旅游直通车供游客选择。

  陕西西安汽车站主任刘春波:“面向外地游客,我们推出了这个夜游醉长安线路,这个夜游醉长安线路主要是以西安市区内最火爆最热门的景点为依托,主要像永兴坊、大雁塔、回民街,这样也就是为了满足外地游客来西安,晚上市区自助游的需求这样定制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西安各客运站客流量也将大幅提升,高峰期将集中出现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早上。客运站提醒乘客尽量提前两小时到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