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郑伊琛)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陕西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0日开始。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4月20日(星期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午9:00-11:00,申论14:00-17:00。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据了解,西安市考区报考总人数达43001人,共设置标准考场1434个,考点分别设置在西安文理学院、西京学院等10所高校。另据了解,此次公务员考试省直属考区的1.8万名考生也在西安市区内赴考,而且同一时间段内西安市区还将举行房地产经纪人考试。届时,全市将有6万多人同时赶赴不同的考场。

  特别提醒,希望广大考生考前认真检查考试用品,按照《考场规则》的要求,考生凭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入场。

  考试当天,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对于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