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都说“人不可貌相”

  这话一点都没错

  有些人看起来外表光鲜

  但干出的事儿却让人大跌眼镜

  3月中旬,一家银器店里来了名顾客,拿着手包、穿着皮衣,看上去特别体面。

  可当这名男子正要离开店门时

  店老板方先生和店员

  却把他一把给拽住了

  无论如何都不让这名顾客离开,

  这是咋回事呢?

  原来,方先生发现该男子右手拿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方先生自己一看,是他店里的一把银壶。

  方先生开的银器店在西安市莲湖区繁华地段,顾客进进出出的很正常。可当这名男子出门的时候,方先生立刻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被方先生和店员拦下后,这名男子多次从手包里掏出现金想要私了,但都被方先生严辞拒绝了。

  方先生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和店员多次拦下想要冲出店外的黑衣男子。

黑衣男子害怕见到警察黑衣男子害怕见到警察

  竟然做出了疯狂举动

  ↓↓↓

  该男子卸下他的钥匙链,钥匙链上有一把折叠刀,男子打开折叠刀,挥舞着冲出了店门。

  看到该男子冲了出来,方先生和围观群众一起上去将其制服,很快,辖区民警赶到了现场。

  经鉴定,嫌疑人郑某当时盗窃的银壶价值1340元。

行窃被发现,私了被拒绝,而后挥刀夺路而逃,郑某的行为让案件性质变得更加恶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毁灭证据、当面使用暴力或者暴力相威胁,是以抢劫罪进行处罚。

  目前,郑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