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乳胶床垫成为许多人青睐的产品。那么,到底乳胶床垫怎样,记者专程采访了西安市场上的床垫商家。

  国外购其实是“冲动消费”

  前不久,跟随旅游团前往泰国旅游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旅途中在一乳胶床垫购物店,近百位游客进行试睡,在导购员的热情推荐下,多位团友按捺不住,纷纷下单。那么,这些国外的乳胶产品到底有哪些优点?是否真的物美价廉?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对此喜忧参半。王女士说:“之前,和家人出国旅游参观乳胶工厂,乳胶床垫的价格基本都要1万元左右,一个乳胶U型枕也要六七百元。”尚先生说:“事实上,随旅游团出去的人,不少都高价购买了乳胶床垫,回国后却有点后悔,不应该冲动消费,而且产品没有售后服务,让人很担忧。”

  乳胶床垫市场鱼龙混杂

  在出境游购物的热门产品中,乳胶产品备受国人追捧。对此,福乐集团福乐家居副总经理闵艳认为,国外乳胶产品之所以火热,多数国人觉得这些国家是乳胶原产地,认为在原产地能买到货真的乳胶产品,所以不远万里花高价格把床垫买回国。但乳胶市场鱼龙混杂,伪劣产品泛滥,假的乳胶床垫价格、手感、气味和舒适度都与天然相差很大,添加工业材料的产品更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对此,慕思寝具西安店总经理马超也表示,乳胶床垫以纯天然更环保、有弹性、材质亲肤、透气性好、防虫抑菌等因素备受喜爱,再者工作压力大,在晚间休息更希望得到全身放松,所以人们形成了一个共识,觉得乳胶床垫好。但是目前,只有个别国家可以做独立分区一整块纯乳胶的床垫,按照人的七区设计,头、颈、肩、腰等部位感受床垫不同的支撑性,这也是最尖端的技术,其他都是填充乳胶。

  床垫选购莫盲目跟风

  “到正规商场购买床垫更有保障。因为大型商场对每个入驻品牌都会有严格的监管,进商场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工厂品牌授权及各种资质检验报告等,这些举措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马超建议,“出国游行程中选购都是卖给中国游客,售后无法保障;而国内专业建材家居商场品牌售后服务非常完善。”

  闵艳表示,如今国货并不逊色,家喻户晓的福乐品牌,30多年来始终凭借品质说话,创造出了百万张床垫无质量投诉的佳绩。人们无需盲目跟风,并不是越贵的床垫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好床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