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 汽车调频

  现在大家出门稍远的地方都会选择打飞的

  飞机已经是我们出行常用的交通之一了

  今年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即将开工啦!

  到底什么是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呢?

  ▼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规划

  扩建目标: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打造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枢纽、“一带一路”的航空物流枢纽、西部地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三位一体的枢纽机场”。

  主要扩建内容:将新建2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8万平方米货站和35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

  预期建成后规模|:竣工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拥有三座巨型航站楼、两个卫星厅、十八条指廊及四条跑道,将接入城际铁路,实现空 / 铁 / 公多方式联运。建成后可容纳旅客吞吐量7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起降飞机59.5万架次,听着是不是有种“哎哟,不错哦”的感觉~

  总体投资:466亿元

  开工时间:2019年

  预计竣工投运时间:2022年

  在这次扩建工程中又有一个的“重头大戏”

  东航站楼(T5航站楼)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区规划暨东航站楼简称西安T5航站楼

  设计:这次扩建工程充分借鉴了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荷兰史基浦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等国内外先进机场规划建设理念和优秀建设成果。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牵头)、兰德龙与布朗环球服务公司(美国)、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筑面积70万㎡。

T5航站楼规划图T5航站楼规划图

  五大原则:T5航站楼以贯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五大核心理念为原则,即安全机场、人文机场、绿色机场、价值机场和智慧机场。

T5航站楼规划图T5航站楼规划图

  设计理念:“长安盛殿、丝路新港”“汉唐风韵、城市华章”,小编真的要夸赞一波这个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咱大西安的特色有没有~

T5航站楼规划图T5航站楼规划图

  感觉即将开工的三期扩建工程

  真的好厉害的样子

  小编要努力攒钱

  为以后去T5航站楼打飞的做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