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昨天(2月21日)晚上9点多,有网友发来视频称,西安小寨西路一处沿街老式三层楼发生火情。现场熊熊燃烧的大火,许多当时路过小寨的市民都捏了把汗。

  据了解,着火的是沿街商铺,有明火的是商铺三层的一处库房,附近群众说,2月21日晚上8点45左右就开始有明火,一开始是在屋顶烧。

  起火后有120救护车抵达现场,有近十余辆消防车进行作业。同时交警对小寨西路向西方向进行临时交通管控。

  2月21日晚上11点10分,楼体外明火、现场火势已经被完全扑灭了。

  今天一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西安消防支队雁塔大队了解到,在昨天晚上的9点40左右,他们先后接到了两次报警,赶到现场后,消防员第一时间将被困在楼上并手足无措的一名女性撤离到安全地带。

  经过紧张有序的扑救,火势在晚上10点半得到控制,在晚上11点10分被彻底扑灭,火灾的过火面积大概在300平方米左右。

  据《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这栋起火的老式三层楼是砖木、闷顶结构,所以在起火之后,火势很容易就蔓延开了。

  据消防介绍,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受到火灾影响住户现在已经被妥善安置。对于火灾的原因,消防目前正在进一步排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