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明确表明将放宽学历落户年龄限制。同时,购房落户也将不再受社保年限和购房时间、面积的限制。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新政策或将为西安房地产市场再添热情。

  新政或将带来更多消费需求

  《通知》表明,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落户西安将不受年龄限制。此外,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均可迁入西安市落户。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西安商品房市场成交186.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2.2%;成交均价为1376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住宅存量去化周期下降至4.9个月。

  当代上品湾项目销售负责人结合项目销售情况告诉记者:“今年一二月市场供应量不足,但购房者的购买热情仍然高涨,这个和宽松的西安落户政策有关。3月份西安将有大量产品入市,加之此次落户新政的升级,西安楼市或将会迎来一波好行情。”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户籍政策放宽确实会带来更多购房交易需求,市场交易会因此反弹。

  将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2018年,西安房价涨幅较大,给很多购房者造成了紧张的情绪。针对此次落户政策放宽等种种利好,2019年西安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表示,现在人才落户门槛再次放松,大量的人才选择在西安购房置业,如果市场供应量不足,房价必然上涨。西安要建国际化大都市,就要吸引人才落户,这样以来就必须经历房价上涨的阵痛。

  “放宽人才落户从战略上讲,可以快速冲刺及兑现千万人口。从中长期看,人口带来的市场虹吸效应有利于改变和优化市场结构,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人居功能配套优化升级添砖加瓦。”易居企业集团西北区域克而瑞西安事业部总经理朱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