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绥德台 周波)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在2月20日,农历的正月十六这一天,榆林绥德县白家硷镇高家渠村外嫁他乡的女儿们集体回娘家,共叙家乡情。

  这天中午,天气晴朗,外嫁女们统一着装,手持彩扇,组成盛大的秧歌队,由村口游行到镇政府广场。一路上,村民夹道欢迎。这次回娘家的外嫁女有三百多人,是专程从四面八方赶回来的。

  外嫁女高彩虹:“虽然每年都回家,但是我都常见不到儿时的玩伴姐妹们,特别特别激动和兴奋,见到每一个熟悉的面孔,就让我想到,我们小时候快乐的时光。”

  近年来高家渠村实施脱贫攻坚,全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外嫁女虽然远在他乡却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她们之中有人捐钱修路、修建学校,也有人为村子发展拉项目筹资金。在这次聚会上,高家渠村还表彰了四名对村子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外嫁女。随后,大家纷纷施展才艺,为全村父老乡亲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外嫁女高淑媛:“月是故乡明,人是娘家亲,这次回来以后我发现,我们家乡的变化特别大,衷心祝愿我们可以越来越好,人人都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