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目前,不少体育场馆已经制定了2019年开放方案,一起去看一看哪些项目会免费。

  2月21日,记者在西安市人民体育场里看到,乒乓球区里,不少附近居民前来练球。

  西安市人民体育场业务科科长黄俊杰:“在没有大型活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塑胶跑道免费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9点,下午的3点到6点。其中,我们室外的健身广场,全天24小时是对公众开放的。另外,还一些收费的项目,篮球场每人5元不限时,网球场每小时50元,足球场根据不同赛制进行收费。”

  黄俊杰:“目前市体育场的性质是事业单位差额补贴单位,如果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可能还不具备这个条件。我们收费这块,也是本着国家政策,本着低收费的标准,满足大家健身的需求,提供一个便利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西安市人民体育场外,还有陕西省游泳跳水馆,陕西省体育场、西安市临潼区人民体育场、宝鸡市体育场、咸阳市体育场、延安市体育馆、汉中体育馆等共29家体育场馆,须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体育总局将组织第三方机构,通过设立监督投诉电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场馆开放的督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