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春节期间,兵马俑景区人气火爆,每天面对十几万游客忙坏了景区里负责治安的工作人员,而最让大伙头疼的是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

  一大早,在秦兵马俑景区执勤的民警接到报警,在一号馆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强行冲卡并和保安发生争执。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吴博:“现场处置将两人带到派出所 经公安机关调查 两人所持的残疾证存在问题。”

  记者:“这个证是个啥证?”

  闯关游客:“残疾证。”

  记者:“里面的瓤子呢?”

  闯关游客:“没有瓤子。”

  记者:“你拿这个皮想干啥?”

  闯关游客:“我们无非就是想免个门票。”

  据民警了解,这名男性游客并非残疾人,他们两人趁人多拿着假残疾证想蒙混通过免费通道,景区保安发现后两人竟动手打保安,民警赶到时他们毁掉了残疾证。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游客中还有过安检时,前面游客的手机从口袋里掉落,后面的游客顺势装进自己的口袋,而这一幕被监控清晰的记录,还有游客因为抢夺停车位竟然在景区里大打出手,要不是民警和周围群众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呼吁广大游客,人人文明才能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