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杨波 记者 李佳)昨天,交警部门面向社会发布了《2019春节绿色出行宝典》。

  交警分析认为,节日期间西安交通流量总体平稳,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寺庙周边受祈福高峰影响易发生交通拥堵。2月3日晚高峰预计将从午间开始,市区交通流逐步上升,晚高峰较为明显,且持续时间较长。节日期间,市民在午后出行游玩较多,主要集中在16时—22时,市区商圈、景点交通流大并持续时间长。高速公路方面,节前的2月1日至3日,春节期间的2月7日至9日,节后的2月11日至17日,各收费站口将出现流量增加甚至拥堵现象。

  易拥堵点段:预计西临高速在2月7日至9日期间,每日8时至13时兵马俑专用线、16时至20时西临高速入绕城匝道易发生拥堵。2月18日至19日18时至20时,绕城高速南段长安东收费站、曲江收费站、雁塔收费站可能短时流量骤增,发生局部拥堵。

  绕城高速将从正月初四开始流量明显上升,正月初五、初六回程流量相对集中。其中东绕内环南段(纺织城—曲江立交),西绕外环南段(阿房宫互通—河池寨立交)、东绕内环中段(田王—纺织城立交)、南绕外环中段(西高新—长安立交)、南绕外环东段(长安—曲江立交)11:00、19:00最堵,建议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