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接驳大巴车免费接驳大巴车

  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为保障曲江核心区交通正常运转,西安交警积极采取措施,科学引导交通流,尽最大力量降低核心区交通压力。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联系相关单位,已协调出2000个游客专用车位,调来21辆大巴车,开通了3条接驳线路,免费摆渡市民游客去“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心区域。

  活动外围提供2000个 游客专用车位

  根据往年经验,由于曲江核心区停车资源开发余地较小,“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停车压力巨大,市民停车困难。今年西安交警未雨绸缪,前期与曲江管委会积极协调,将曲江会展中心停车场(1000个车位)、城南锦绣停车场(400个车位)、万众国际停车场(600个车位)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外围的专用停车场。

  21辆大巴车 3条线路免费摆渡

  很多游客也许会问,将车辆停放在以上停车场后,前往曲江核心区尚有一定距离,除了步行外,有没有更省时省力的方法?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游客,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建立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接驳车系统,设置接驳车停靠点,规划行驶路线,以便充分利用外围停车资源,缓解核心区交通压力和停车压力。

  由政府部门提供21辆大巴车免费摆渡游客,分为3条线路,其中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至开元广场南口往返8辆,万众国际至雁南二路停靠点往返8辆,城南锦绣至灯城丁字路口往返5辆。以上3条线路,车辆将根据路况滚动发车。需要注意的是,免费接驳大巴车只有起点和终点,中途不可上下车。

  牢记3处停车场 轻松快捷看热闹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定要记清楚3处上车地点,分别是P6停车场(慈恩西路雁南三路丁字口向西50米);曲江池东路东侧万众国际停车场门前(雁南二路慈恩东路十字向东50米,雁南二路北侧);后村西路西延路丁字,城南锦绣停车场门前(灯城丁字路口)。

  这3个停车场兼顾了各方向的车流。其中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分流西向车流,分流长安收费站、长安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万众国际停车场主要分流东向车流,分流曲江收费站、东三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城南锦绣停车场主要分流北向车流,分流雁塔路、西延路、西影路车流。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已经设置了接驳车停靠点标志6组,西安年停车场标志4组,停车场外4条路线诱导标志,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内部诱导标志,方便广大市民寻找接驳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