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作为网红城市

  咱大西安这个春节不负众望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钟鼓楼

  ……

  每个景区都拼了命地刷新纪录

人头攒动人头攒动

  人山人海

  小编了解到

  截至到2月7日

  陕西省47家景点共接待游客

  323.3万人次

而游客一多而游客一多

  有些人就不安分了

  开始借!机!敛!财!

时间:2月8日(大年初四)时间:2月8日(大年初四)

  坐标:西安大唐通易坊

  大唐通易坊距闻名中外的大雁塔不超过一站路的距离,因此通驿坊路南的一家停车场就成了香饽饽,而负责收费的是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

  记者:怎么收费呢?

  收费男子:你要停一天的话30块钱买断。

  记者:你给我计时吧!计时多钱?

  收费男子:现在就没有计时的说法,你要交30元的话,哪怕停到夜里都行,想啥时候走就啥时候走。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跟收费男子说了半天后发现,在这里停车,停车费基本上就是30块钱。

  记者:我最多就停一个小时。

  收费男子:那你就交20块钱。

  经过一番商量,记者交了20元现金,而在记者的一再请求之下,这名收费男子才极不情愿地拿出来了5张面值为4块钱的停车票据。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停车场内,只要你交了钱,无论是不是停车位,甚至盲道上都可以乱停乱放。交过钱之后,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放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已交费”的字样。而相比于刚刚缴纳了20元停车费的记者,那些开着外地车辆的游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记者:你们刚停车交了多少钱?记者:你们刚停车交了多少钱?

  游客:30块,好贵。

  记者:我看你们是苏州过来的?

  游客:是的。

  记者:你们当地是怎么收停车费呢?

  游客:按小时收费,两小时之内是五块钱。

当然,也有很多外地游客听到停车一次要30元之后,气愤地离开了。当然,也有很多外地游客听到停车一次要30元之后,气愤地离开了。

  游客:停车费太贵了,我们最多玩一个小时就要30块钱,我不在这停了。

  如此借机敛财,有损古都西安旅游形象的行为真该有人管管了。随后,记者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辖区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这个停车场隶属于附近的一家房产公司,在相关部门备过案,是一家合法的停车场。不过,既然规定停车一小时收费四块钱,为啥刚才给记者说是买断收费,要30块钱呢?随后,民警对他们这种涉嫌乱收费的行为进行了纠正。

  民警:规定是多少钱就收多少钱,收完之后把发票给人家发到位,如果再发现乱收费、胡收费、不按规定收费,就处罚你。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由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理的所有停车站点免费停放。如果大伙遇到乱收费的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58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