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李初晗 张笑坤)2月8日是大年初四,全省的气温依旧偏低;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运的返程高峰,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可能会对我省交通运输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增强影响,今天全省范围依旧处于气温偏低的状态;西安的最高气温只有二摄氏度,最低气温为零下二摄氏度。今明两天的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关中南部和陕南地区,以雨夹雪和零星小雪为主。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强:“后面有一股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从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的话考虑从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是一个小到中雪,其中在关中北部的山区,秦岭山区的部分地方会有一些大雪的天气。”

  气象专家预计,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在2到5毫米左右,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的降雪量将达到5到8毫米左右;预计陕北的最低气温在零下14到零下16摄氏度左右,关中地区的最低气温维持在零下2到零下4摄氏度左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强:“在春节的前几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都是大于10(摄氏)度的,关中陕南可能达到14到16(摄氏)度,比历年同期相比是偏高一些,也是由于前期冷空气位置比较偏北,对陕西影响不大,受到这股比较强的冷空气的影响降温的幅度是比较大的,在10号之前全省都维持一个基本比较偏低的状况。”

  明后两天将会迎来春运的返程高峰,本轮降雪天气会对交通运输带来一些不利影响,提醒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攻略,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