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一名男性旅客将自己装有大量贵重物品的背包落在了火车站安检处,直到坐上车才发现。西安铁警迅速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不久便帮该旅客找回了遗失的背包。

  1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深圳开往西安的K446次列车运行至惠州站时,西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旅客钟某求助,称自己一个白色背包不见了,里面装有两只金耳环、一枚金戒指、两张银行卡、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以及户口本等物品。乘警闻讯后全力找寻,但在列车上并未发现钟某丢失的背包。

  经询问得知,该旅客一个小时前进站乘车时,曾将自己的白色背包放在安检仪上。乘警意识到旅客可能将背包遗忘在了安检仪处,辗转与深圳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请对方帮助查找。不久深圳站传来消息,白色背包确实落在安检仪上,被当时执勤的安检员捡拾。随后,乘警请车站人员将该背包用车递至该旅客的下车站点南昌站,并与南昌站说明情况要求妥善保管。当天下午5点多,K446次列车到达南昌站时,乘警又叮嘱丢包旅客前往领取自己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