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的患者王建菊看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医生魏亚娟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给她做B超检查,感动地说:“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最美医生,你也要注意身体。”

  医院里的女医生都是汉子

  昨日,医生魏亚娟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给病人做B超检查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楼一间医生休息室,魏亚娟正在休息,坐在床旁边打点滴,脸上洋溢着当上准妈妈的喜悦,也显露出忙了一上午的疲惫。最近医院病人多,她都只休息半天,就是这半天,周六还要再上班,把耽搁的半天“补”回来 。今年36岁的魏亚娟怀了二胎,已经妊娠35周,最近检查显示子宫羊水偏少,口服补液效果不佳,需要输液治疗,但科室的医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她要是休息,别的同事就要加班。魏亚娟微笑着说:“在超声检查科,边打点滴边工作,我不是头一个,有的同事感冒了不能休息,上班就戴上大口罩,只要能拿起检查仪器的探头,医生都会坚守岗位为患者服务,医生护士怀孕大都工作到分娩,医院里的女医生都是汉子。”

  病人需要她就会克服困难

  超声科的医生韩东刚是照片的拍摄者,他说这张照片是1月 8日上午拍摄的,当时他到魏亚娟的诊室查看相关设备,看到她边打点滴边给患者检查,他安慰道:“你这是怎么了,不行就休息。”魏医生说:“我这病又不是休息一两天就能好,大家都挺忙,我还是自己克服吧。”和魏亚娟在同一诊室工作的护士花蕾说,像魏医生这样的高龄孕妇出现子宫羊水过少症状,只要孕妇提出休假,放在哪个单位都是准许的,但是在魏医生眼里,只要病人需要,她就会克服困难,尽力服务。8日拍照片那天,魏医生从上午9点多挂上吊瓶,三瓶液体一直打到下午2点多,为二三十个患者做了检查,中午匆匆吃过预订的盒饭,休息不到一小时又开始工作。

  一股暖流涌上患者心头

  患者王建菊专程从河南焦作来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看病,她是一名肿瘤患者,已经先后在这家医院治疗了四年,8日她来医院做复查,当天给她做B超检查的就是医生魏亚娟。一进诊室,她看到坐在B超仪器前的魏医生打着吊针,她一愣,医生病了还在坚持工作,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魏医生左手插着针头,右手拿着B超探头,在她腹部上下滑动,眼睛盯着仪器的屏幕,一丝不苟地做检查,她紧盯着魏医生的脸,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感动地说:“这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最美医生。”

  这一天,魏亚娟接诊的不少患者看完病都劝慰她,医生也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本报记者 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