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一到中午,好多人都会在家里做饭,

  尤其是家里有个厨艺好的人

  那简直就是回家的诱惑,

  美味的饭香挡都挡不出地飘散,

  隔了老远都能闻到。

  厨房本该是个香气四溢的地方,

  但如果操作不当,

  很可能就是悲剧发生的地方。

  到那个时候感受的可就不是饭香了……

  1月6日中午12时许,

  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办砚湾村

  一村民在家中做饭时

  发生了起火闪爆事故,

  家中祖孙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市民提供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发生火灾的是一栋两层楼房旁边的厨房,现场火势较大,有消防人员正在灭火中。

  据洪庆街办一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事发30分钟后,消防人员就赶来灭火,不是天然气管道爆炸,具体起火爆炸原因尚未查清。现场当时有三位村民受伤,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村支书鹿某。

  村支书鹿某:“村里最近正在安装天然气管道,但不是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是该村民家滥用了某不知名、车内防暑降温的易拉罐状物品,已取样鉴定,极可能是引起爆炸的原因。

  据村民描述,当时爆炸之后,这些罐子就四处乱飞,把周边的村民家的玻璃都打碎了。

  记者联系了当事村民黄先生。

  黄先生:“受伤的是我父母和儿子,现在人都在医院,父亲和儿子的伤势较重,母亲伤势较轻。儿子脸部、大腿、腹部大面积烧伤,但是意识是清醒的。当天中午,在技校上学放假了的18岁儿子在厨房做饭时,灶底下突然蹿出火苗发生闪爆,火势很大,他们往外跑的时候房子倒了,房梁上的一木板塌下来砸在儿子头上,有一五六公分的口子。”

  黄先生:“屋内存放的冷冻液是夏天太热时喷房子降温用的,离做饭的地方有十六七米,只有明火引燃,才能爆炸,而这是灶底窜出的火苗,所以只能是天然气管道爆炸了,一个月前刚安装了全新的天然气管道和天然气灶。

  而事发当天,黄先生说自己去参加朋友婚礼所以没在家,12时10分接到女儿电话说爆炸了,爷爷奶奶还有哥哥都被烧伤了。黄先生一听就赶紧回家,而到家后发现家人已被送往医院,就又赶去医院,目前已花了十万余元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