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类工单量变化趋势图。控烟类工单量变化趋势图。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于11月1日正式实施。12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获悉,整个11月里,平台共受理市民反映控烟问题1378人次。随着《办法》的实施,控烟工单数量在逐渐下降。

控烟类工单按性质分类情况。控烟类工单按性质分类情况。

  1378人次中,咨询类395人次,主要集中咨询控烟管理办法、处理规范和适用范围等;投诉类923人次,主要集中投诉公共场所吸烟问题;建议类60人次,主要建议加强学校、网吧、餐饮店、公司等公共场所禁烟管理,提高禁烟标识覆盖率等。

控烟类工单按辖区分类情况。控烟类工单按辖区分类情况。

  从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提供的图表来看,11月中,控烟类工单量在逐步下降,11月1日接受工单127个,到11月30日下降至20个;按性质划分,11月投诉类工单最多,共923个,占到工单总量的67%。资讯类和建议类工单较少;按照单位辖区来看,雁塔区、碑林区和新城区排在工单产生数量前三位,分别是239个、230个和2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