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秦之水队2018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今天将上演。与本赛季中甲联赛第14名梅县铁汉的这场较量将对陕足的冲甲大计产生重要影响。如果能够在主场零封对手加进球,那么陕足的冲甲前景就会一片光明,反之,则会暗淡许多。

  大秦之水期待零封+进球

  在错过了直通下赛季中甲联赛的机会之后,陕西大秦之水队并没有放弃对中甲的渴望。11月3日,在主场同盐城大丰队的季军争夺战中,陕足凭借杨贺的一脚世界波取得了胜利,同时获得了参加冲甲附加赛的机会。

  根据赛程,陕西大秦之水队将在附加赛中先主后客迎战梅县铁汉队。虽然附加赛执行的是中乙规则,即中甲球队不能使用外援,但是作为高级别联赛的球队,梅县铁汉在经验和实力等各方面都要比陕西大秦之水队强一点。所以在这种背景下,陕足要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争取率先掌握冲甲的主动权。

  “我们将立足于去拼对手,但也绝对不会被对手牵着鼻子走。”陕足主帅谢育新赛前说。据了解,谢育新虽然在语言上示弱,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却一点也不弱,今天的这场比赛他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零封对手加进球,如果能够如愿以偿,那么陕西大秦之水队11月11日在客场同梅县铁汉队的次回合比赛将会变得轻松许多,进而会为实现最终的冲甲铺平道路。

  另外,球队当中的人气队员之一王尔卓对记者说:“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大家比拼的更多的是意志,我们今天将会血拼到底。”

  梅县铁汉寄希望于整体发挥

  梅县铁汉方面,本场比赛不只是两名强力外援穆里奇和阿罗伊西奥不能登场,同时,本赛季国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杨晨和另一位重要的攻击球员叶伟超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今天的这场比赛。所以赛前,梅县铁汉队主帅傅博称,球队只能寄希望于全队的整体发挥。

  而对于陕西大秦之水,赛前傅博和他的团队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一定的了解,从他们的表态来看,令这位前国家队主帅最为忌惮的是“圣朱雀”火热的氛围,他认为在这种氛围下,球员们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承受力。

  当然,对于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梅县铁汉并不比陕西大秦之水队低,“虽然穆里奇和阿罗伊西奥都不能上,虽然队中也有些伤病情况,但我们全队会非常努力地踢好这两场比赛,踢不好就要回到乙级,平台差别非常大,我们是不想回到乙级联赛的。”一位梅县铁汉队主力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是“反戈”。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谢育新是梅州人,本场比赛他面对的是家乡的球队。而梅县铁汉队的张勇等人则是陕西人,此役他们也将直面家乡的球队。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