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田磊 田森)当前,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全面决胜的关键时刻。西安鄠邑区加快整治进度,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建,高标准完成拆除工作和生态恢复,按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据了解,西安航路管制中心——九九老年公寓项目,占地814.9亩,共4栋超高建筑,共计24688平方米。根据省、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査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该项目属违法建设。

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

  9月13日下午,鄠邑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省、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公安、住建、国土、庞光镇政府等部门100余人,拆除(降尘)机械、洒水车10余台,对九九老年公寓项目4栋超高违法建筑进行拆除,9月20日完成全部拆除工作,拆除违建面积24688平方米。

  拆除后,工作组迅速组织力量完成了垃圾清运和覆土平整工作,10月16日全面开始复绿工作。预计19日前,完成113亩土地的复绿工作,种植秦白杨9000余棵,红叶石楠300余棵,为秦岭再添绿地,用行动保卫秦岭生态环境。

  据鄠邑区林木种苗工作站副站长梁永辉介绍,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16日他们对符合种植的土地进行复绿工作。截止目前,种植优质秦白杨5000余株,预计19日完成该项目的复绿工作。“在之后一年的养护期内,我们会对苗木进行刷白、浇水、病虫害防止等工作,确保复绿一处,成活一处。”

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鄠邑区九九老年公寓项目拆除后进行复绿。

  “国家这次拆除违建,我们都很支持,我是附近的村民,听到要种树,就积极报名参加,我们要做好后期养护,还秦岭北麓一个好生态。”附近村民赵昌民说。

  记者获悉,截止10月17日,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418宗849处,拆除违建总面积405170.758平方米,其中别墅类30宗445栋529套,面积176582.948平方米。同时,鄠邑区还加速推进全区复绿工作,已完成复绿面积20余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