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情侣谈恋爱

  难免有脸红拌嘴的时候

  可有这么一对小情侣

  就因为闹了点儿小脾气

  竟然上演了一场

  跳楼闹剧

  今天(17日)下午三点多,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西安市长安区府东一号小区一高层的16楼。此时,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子光着脚坐在16楼窗户外面。于是,民警赶紧伸手牢牢抓住该女子的胳膊。

  民警:来,你先起来,有啥事好好说。

  然而女子并不配合。为了救人,消防队员踹开了被女子反锁的房门,爬上了女子所在的窗户,和民警一起将欲轻生的女子成功救了下来。

  民警:你在那儿危险不危险?消防员为了救你,如果跌下去咋办?你内疚不内疚?你看到救你的消防员没有,人家可能比你还年轻。你谈恋爱耍脾气可以,但前提是必须遵守国家法律,你现在已经涉嫌扰乱社会秩序, 听懂了没有。

  随后这对儿情侣被带回了派出所。他们告诉民警,两人是因为准备出门找工作引发了争吵,女孩儿气不过就爬到了16楼的窗外。

  当事男子:我要出去面试,我要开车,她不让开。

  当事女子:我要出去他不让我出去。

  民警:你跳楼是扰乱社会秩序,人家消防员是灭火的,为啥跑来了,就是对你生命负责。也许现在有火警,人家去不了, 就是因为你的这场闹剧。

  没错,干啥事儿都不能不考虑后果,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生活中难免有不顺心的事儿,可这样胡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被她的父亲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