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绥德县县长姬跃飞为兄弟俩的“土鸡蛋”代言绥德县县长姬跃飞为兄弟俩的“土鸡蛋”代言

  “只要吃过一次我们的土鸡或鸡蛋,就不怕他下次不买。”近日,在绥德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上,面对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的询问,亿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90后“当家人”张少尉、张少飞两兄弟自豪地答复到。在品尝过他们的鸡蛋后,姬跃飞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拉着兄弟俩合影,称要为“土鸡蛋”代言。

  出生于榆林市绥德县崔家湾镇张家山村的张少尉、张少飞是叔伯兄弟,2013年大学毕业后,张少尉到福建恒安集团上班,弟弟张少飞在神木市第五建筑公司当技术员,兄弟俩年薪都在10万以上。

  “2016年春节回家,我们感触很多,村里年轻壮力常年在外打工,家中留守的大多是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一年难有几次团聚。一年的收入也刚够糊口,若有个灾病一个家庭可能就垮了。创业是我还在上大学时就做的梦,这几年政策也非常支持大学生创业,我跟弟弟聊了,没想到我俩不谋而合。”张少尉回忆,“我们决定辞职回老家,和村里人一起创一条致富路出来,迎合当前人们对饮食的关注,我们想到了生态散养土鸡。”

  2016年5月,兄弟俩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注册亿农生态散养土鸡场。创业的困难远比想象的要多。兄弟俩拿出所有积蓄完善养殖条件,修水库,通电路……“创造最好的养殖条件,让大家吃到最优质的鸡蛋和鸡肉。”兄弟俩一头扎进养鸡场,睡觉都在琢磨怎么才能让鸡吃住更舒适。

  2017年初,兄弟俩注册成立了绥德县亿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吸纳当地的贫困户,以政府配股扶持补贴资金的形式入股合作社。截至目前,入社的贫困户有33户,他们入社满1年后,将分到不低于15%的股金分红。

  两年来,梦想的力量是巨大的,从第一个客户到如今的供不应求,从千只鸡仔到如今上万只肉鸡、蛋鸡,从全部身家投资到如今年产值过百万元,付出后得到的回报是很甜的。

  张少尉说,下一步会对鸡舍进行自动化饮水系统的改装,预计今年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在养鸡的同时继续发展生态珍禽和生态猪养殖相结合的喂养模式,相信通过科学化的管理和规范有机的喂养方式,他们的养殖产业一定会越办越好,将来一定可以给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

  文/图  本报记者  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