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居民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居民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重阳节,在董老太太看来,这不仅仅是老人收获祝福和心意的节日,也是老人做有意义的事的日子,这一天,她和几位老伙伴一起成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受老人们感染,一些年轻人也加入此行列。

  10月17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红会社区和自强路街道栖凤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为406位8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并进行座谈联谊、义诊等。

  下午在栖凤社区内,西安市红十字会宣传了人体器官捐献知识,70岁的董老太太是西安米厂退休职工,积极要求填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她说:“5年前我就有这个心愿,想在百年之后为社会作点贡献,但是一直不知道在哪里登记。今天红十字会来社区,现场就可以完成我的心愿,真是太好了。”填写过程中,老人看不清登记表上的字,社区工作人员胡莹给她一项项指导。

  胡老先生、赵老太太和吴老太太也填写了登记表,“我也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现场,一些年轻人在老年人的感召下,也加入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队伍。

  21位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成为红十字会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重阳节当天,西安市红十字还组织志愿者对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的4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