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家乘飞机外出旅游或者出差,就比较关注航班的准点情况。根据最近公布的9月全球机场准点率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港准点率排名靠前。

  记者从民航资源网上看到,根据飞常准最近发布的《2018年9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机场方面,9月国内机场出港航班37.8万班次,同比增加4.6%,在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第5位。而位列前四的分别为济南遥墙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大连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而在9月亚太地区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前20榜单中,日本地区机场包揽前三甲,中国大陆地区本次有11家机场入围,占据准点榜的半壁江山,其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亚太地区大型机场中排名第12名。

  根据数据显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9月份实际出港航班量为13823架次,准刚准点率达到了80.95%,同比提升12.97%,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24.78分钟。

  而9月份全国主要机场中,杭州萧山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为严重,影响时长为15小时,其次为上海浦东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