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记者昨天从省卫计委获悉,为了实现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我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全科医生迎来利好。

  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动态调整,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进一步提升高水平全科医生待遇,对聘用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给予倾斜。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绩效工资分配可设立全科医生津贴。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服务费作为家庭医生团队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组成部分,可用于人员薪酬分配。

  优先保障全科医生编制,可实行“县管乡用”或“乡管村用”。将住培合格全科医生与专硕研究生同等对待。对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本科学历全科医生,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等方面,与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同等对待。职称晋升享受政策倾斜。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对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规定,侧重评价签约居民数量、接诊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申报高级职称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评审通过的直接聘任高级职称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