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一个黄色的纸袋子就放在共享单车的车筐里,倪师傅离老远就看到了。等了半天也不见有失主来找,“看看袋子里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我可以给他打个电话通知他。”打开后倪师傅愣住了,袋子里装着好几个证件,还有一张研究生入学通知书。

  “这都是挺重要的东西,这几天开学,咋把这丢了,耽误了孩子入学报名可咋整?”他心急火燎,昨天下午想了很多办法寻找失主,可因为信息太少最终不得不放弃。无奈之下他向本报求助,希望这位叫白烁磊的小伙看到报道后能跟他联系,取回自己的东西。

  家住西安市黄雁村的倪师傅今年53岁,昨天早上他乘车到大差市办事,在公交站旁的一辆共享单车上发现了这个包。“当时大概11点多,街上人不多,这个袋子在车筐里挺显眼的。”倪师傅称,发现失物后他还大声吆喝了几句“谁的东西落在这了”,看没人认领,他拿着袋子站在原地等了好一阵子。“我等了半天也没人来找,自己还着急办事,只好将袋子打开试图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可袋子里除了本科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研究生入学通知书等一堆入学报名需要的东西,啥也没有。”不得已,倪师傅只好先暂时保管起来。最终只得选择通过媒体寻人。他给记者出示了自己捡到的东西,记者看到,几本证书上的照片名字都是一个叫白烁磊的学生。1993年出生,之前在中国民用航空学院读本科,现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为2018级研究生。应该是还没来得及去报名,就将自己的资料落在了共享单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