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骥对学校为他量身打造的床很满意 记者任娜 实习生曹亮 摄李嘉骥对学校为他量身打造的床很满意 记者任娜 实习生曹亮 摄

  又到一年高校迎新季。青春洋溢的大学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步入大学校园,开启新的学习阶段。记者获悉,一封来自学生家长的感谢信让长安大学迎新更是充满正能量,校园里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2班大一新生李嘉骥来自河南,个头很高,身高超过一米九七,体重100公斤,平时生活用品都要比别人大一号或几号,尤其是睡觉使用的床都是加长的。李嘉骥的父母送孩子入学,他们担心宿舍的床铺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迅速安排工人,对李嘉骥的床铺进行了加长加固处理,为他量身打造了一张特殊尺寸的架子床。李嘉骥父母给学校写来一封信,感谢长安大学教职工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见到了李嘉骥。李嘉骥说,“报道那天,我到宿舍收拾床铺时发现床有点短,试着躺上去床还会晃。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当晚就派工人对床进行了加长和加固。加长和加固后的床还不是特别合适,学校又及时对床铺进行了调整,现在休息感觉很合适了。从这张床不仅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大学的情怀,也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与温度。”

  “听到 ‘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对孩子负责!’的话后,我长久压抑在心里的担心、焦虑、不安等情绪一扫而光,内心充满了踏实,我为孩子选择了长安大学而高兴,更为学校有这样对孩子负责任的严谨态度而安心。”李嘉骥的妈妈在感谢信里说。

  据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鹏飞介绍,长安大学2018级新生一共6714名,迎新工作中长安大学每年都专设家长休息区,在学校主干道旁边每个学院有两顶帐篷负责24小时接待家长,每个学院也设有家长休息处。另外,学校还由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组成咨询处,全天为家长提供咨询和服务。迎新期间,各个餐厅和浴室都延点为家长和新生提供服务。“今年迎新的这几天里,差不多有2万多的人流量,学校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希望借迎新工作让学子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关心,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打造一个良好温馨的起点。”(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郭蕊 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