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暑期旅游旺季,消费者出游热情持续保持高峰。其中,乘坐邮轮闲适、自由地享受碧海蓝天成为不少人暑假出游的选择,西安是邮轮游十大客源地之一。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邮轮市场的旅客数量达495.5万人次,预计2018年可达到569.8万人次。 

  记者昨日获悉,途牛旅游网发布的《中国在线邮轮旅游消费分析报告2018》显示,过去一年,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重庆、广州、西安、成都等城市是邮轮游十大客源地。 

  从出游群体组成来看,以中老年团队为主的爸妈游客群人次占比最高,其次为带孩子出游的亲子客群,二者为邮轮游消费主力客群,而蜜月游、闺蜜游等其他类型客群紧随其后。 

  在邮轮行程安排方面,超过八成的消费者出游天数在4-8天。家庭游、夫妻游、青年团队游更多地选择日本、东南亚方向邮轮,而中老年团队游、夕阳游则有更为充裕的时间等选择中东、欧洲、美洲邮轮。在单价超过2万元的远洋航线中,目前出游人年龄主要在45-70岁。 

  针对亲子客群、银发族、蜜月客群等不同群体推出多样化邮轮主题活动也是新兴趋势。以今年暑期为例,“小小航海家”、“大航海时代STEAM科学之旅”、“小小梦想家”以及和世界杯相关的“尤文图斯足球训练营”等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邮轮之旅。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