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了战幕。作为近年来我省打造的一项精品赛事,本届乒乓球公开赛共吸引了国内外33支代表队的150余人参赛。其中就包括张超、尚坤、许锐锋、汪嘉男、刘吉康、程靖淇等14位昔日的国手。而为了持续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本届比赛精英组的冠军奖金达到了19万之多,为国内同级别赛事之最。 

  球星云集 14位前国手古城献技 

  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一项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品牌赛事,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包括丁宁、王皓、王励勤等人在内的多名奥运会冠军都先后到场助阵。在各方面的齐心努力之下,该项比赛的影响力和规模正在不断的升温。今年的比赛共有国内外33支代表队150余人参赛。其中不乏张超、尚坤、许锐锋、汪嘉男、刘吉康、程靖淇等这样一些前国手。 

  当然,对于古城的观众来说,大家除了关注这些球星的精彩表演之外,还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陕西本土队员身上。今年,在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的舞台上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本土选手无疑是19岁的赛林威。2016年作为我省队的“男一号”,赛林威和队友们在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上,帮助球队一举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而他本人10次出场仅输掉了1场比赛,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2017年,在赛林威18岁生日的前4天,他收到了国家二队的征调通知,成为了我省乒乓球队自2009年重新组建以来的首位国手。本次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赛林威在家门口作战,无论是他本人还是球迷都希望能够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 

  奖金不菲 精英组冠军重奖19万 

  和上届赛事一样,今年的“禧福祥6年西凤杯”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仍分为精英组和城市组。但和上届赛事又不太一样,今年为了进一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提高比赛的知名度,精英组的冠军奖金提升到了19万,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别奖励8万元、5万元、3万元,创造了国内同级别赛事之最。据介绍,精英组参赛运动员不限性别、年龄、国籍,允许跨国、地区组队,也允许各省市混编组队。同时为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凡以省(含直辖市)冠名的代表队须至少有一名在全国锦标赛、乒超、甲A以上俱乐部联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或健将级运动员。 

  奖金不菲,竞争自然就非常激烈。今年参加精英组比赛的有波兰、哈萨克斯坦、陕西方元、西安怡阳等24支队伍,其中波兰和哈萨克斯坦均为国家一线队。城市组则吸引了山东济南、青海、福建、广西玉林、新西兰以及省内的队伍参加。作为在家门口举行的乒球赛事,本土球迷自然希望比赛激烈精彩,最好是家乡的队伍能够借东道主之势问鼎冠军。虽然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要想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但无论是禧福祥6年西凤队还是西安怡阳队均有争冠实力,该队的主力球员均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力争将冠军留在陕西。 

  文/图本报记者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