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今天(7月16日)早上7点左右,有观众向《都市快报》反映,西安市鄠邑区一处厂区着火,现场火势较大,冒出数十米高较浓的黑烟,伴随着燃烧的大火,不时有爆炸声……

消防到达,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到达,火势得到控制

  上午9:39陕西消防微博发布火情消息称,7月16日6时49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称,鄠邑区余下镇某建材厂库房发生火灾。

  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鄠邑中队、草堂科技产业园中队、特勤一中队、工业园中队共13辆消防车、74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中队到场经侦查汇报,着火库房为大跨度彩钢板结构,起火物质主要为库房内堆放的塑料泡沫板,现在浓烟较大,无人员被困。

  8时08分,火势得到控制。目前,参战力量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公司处停产状态 负责人被控制

  9点19分,鄠邑宣传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早晨6点56分,西安鄠邑区余下镇众德塑业公司发生火灾,区委、区政府正在组织救火,市区消防部门正在全力灭火,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公司负责人已被控制,着火原因由公安局正在调查。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的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味道,目前明火已经被扑灭,消防员仍在厂区内进行排险作业。

  随后,记者从西安市鄠邑区安监局了解到,起火厂区共有3间厂房有不同程度的受损,过火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有群众听到爆炸声是因为工厂日常生产中需要使用煤气,着火时厂房内的两个煤气罐发生爆炸。

  记者还了解到,塑料制品厂属于污染企业,之前已经被环保部门叫停,着火时厂区处于停产状态,因此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