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排队等电梯

  昨天8时许,记者在西安长安路的大话南门壹中心(1号楼)北侧看到,100多人排着长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原来是16层至26层的“上班族”排队等待乘电梯。排队的人说一般要等20分钟至30分钟。 

  每天为乘电梯早出门半小时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大话南门壹中心(1号楼)北侧,前往16至26层准备乘电梯的人排队已经排到了楼门外,过了10多分钟,排队的人越来越多,长龙的尾巴已经“拖”到了地铁2号线南梢门站东南出口。 

  一位排队的女士说,西安大话南门壹中心(1号楼),26层高的写字楼,每天早上在16层至26层上班的人,等电梯上楼成了最大的问题。排队的人从电梯口绵延100多米,在高峰时期,想乘上电梯,至少等待30分钟,在楼上的上班族表示,几个月来一直这样,每天为此得早出门半小时。 

  昨天,记者来到西安大话南门壹中心(1号楼)电梯口,一位保安和一位大楼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保安说通往16层至26层有4部载客电梯和一部载货电梯,早上两部载客电梯和一部载货电梯坏了,现在只有两部载客电梯可以通往16层至26层。 

  晨会马上开始 还在楼下等电梯 

  昨天早上雨停后,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凉意,在室外排队等待乘电梯的张先生穿着短袖衬衫感觉有些凉,捂着肚子想上厕所,到旁边的一家快餐店卫生间“方便”后,排队的长龙才向前移动了一小段距离。 

  一位男士说上个月光早上排队等电梯导致迟到三次,第一次单位处罚了20元,第二次迟到单位处罚了50元,第三次迟到单位处罚了100元。 

  一位在大楼26层上班的女士说,她是单位的主管,每天早上要开晨会,有时下属都在会议室坐好等她讲话,她还在楼下等电梯,到了单位都感到不好意思,只好重罚自己迟到。 

  昨天西安大话南门壹中心(1号楼)前排队的长龙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一位60多岁的大妈说:“我还以为这么多人在排队买什么好东西呢,谁知是在排队等电梯。要是电梯坏了,物业抓紧时间修理;要是嫌大楼电梯少,楼里的单位可以分时段上班,不要都集中在9时上班。”8时58分,一位男士不慌不忙还在排队,记者一问才知道,这位男士所在的单位嫌9时上班员工容易迟到,将早上上班时间推迟到9时20分。记者注意到,8时许大楼门口开始有人排队等电梯,8时半,排队的人最多,有100多人,9时以后排队的人就少了。文/图本报记者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