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 王锦 李路 孙挺 孙华林 李锋 延安台 宋佳伟 李鹏 宜川台 黄建斌)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陕西省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咸阳

  在咸阳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来自我省各地党政机关、企业和医院的3000多名干部职工通过参观鲜活、详尽的图片和实物展示、近距离了解汪锋、张仲良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马栏战斗和生活的历史。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我们要学习马栏精神,发扬马栏精神,在我们的医疗岗位上要把患者的疾苦放到第一位,永远为患者服务,为社会健康服务。”

  渭南白水

  在渭南白水县杜康镇,村民们自发举办“唱支村歌给党听”活动,用自编自演的村歌,献礼七一。在延安宜川县,来自全县的上千名干部职工在黄河壶口瀑布旁,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西安

  省委党校6月29日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尤其是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业绩突出的驻商洛市商州区小韩峪村扶贫工作队给予了嘉奖。

  省财政厅在七一前夕举行“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集中宣誓仪式,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诵读纪实文学《梁家河》经典选段,用朗读致敬新时代、用行动续写新辉煌。省交通厅党组全体成员集体朗诵了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陕西交通发展努力奋斗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