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5月27日,由西安城墙景区主办的“大汉天成·盛世国彰”中华汉文化主题传承季暨“古礼鉴情缘”西安城墙传统汉服婚礼体验活动在南门瓮城举行。20对佳偶着汉服、执古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庄严地许下爱情誓言。一场颇具特色、穿越千年爱恋的传统汉式婚礼仪式,给大家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传统汉服婚礼体验活动的佳偶,均是来自社会一线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代表。他们将自己的爱情与城墙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唤起身边的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与保护。西安城墙艺术团的演员们也用精彩的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极具传统文化内涵的迎宾礼仪,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婚礼仪式中,一对朝夕相伴50年的耄耋夫妻成为了本次婚礼体验活动最大的亮点。丈夫张老先生说:“以前结婚的时候穷,没有条件办婚礼,心里一直觉得亏欠妻子一个结婚仪式。听说西安城墙要举办汉服婚礼仪式,我报了名。来参加这次婚礼仪式,除了感谢老伴儿这些年的理解,也是为了给她补办一个迟来的婚礼,弥补我们彼此心中的遗憾。” 

  通讯员杜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