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凤县南星镇瓦房坝田坝子道路泥泞出行难、西咸昆明澜庭夜间施工扰民、雁塔海亮新英里配套学校建设滞后……4月12日、13日,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凤县政府办等22个党政相关单位回复了38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雁塔区海亮新英里配套学校建设滞后

  已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

  2018年4月10日,网友“你是为何迟迟不开建”反映:海亮新英里旁规划的翠华路小学新英里分校承载了周边小区孩子读书的梦想,但是由于教育部门和规划部门的懒政,造成原定于2018年9月开学的学校,到现在连手续还没走完。永康书记说大家都来建设大西安,但是雁塔区西沣路沿线多少小区,唯一的北沈家桥小学烂的要死,连农村学校都不如。旁边的翠华路小学却一拖再拖,我背井离乡赚的钱,赶不上找学托的钱。

  经西安市委督查室督办,雁塔区委回复:网民您好!经了解,2016年5月,由我区教育局与西安海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海亮新英里开发项目教育配套用地移交协议,确定设立翠华路小学分校的事宜。2017年1月,土地过户手续办结。目前,学校建设方案审定,项目立项工作办结,已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正办理规划许可审批手续,待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如需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请与我区教育局联系。

  凤县瓦房坝田坝子村道路泥泞

  已列入最后一公里项目

  2018年4月8日,网友“匿名”反映,我是凤县南星镇瓦房坝田坝子四组村民,瓦房坝田坝子村四组有一段路面,一到下雨后就泥泞不堪,路面非常窄,只能勉强通三轮车,出行非常不便。希望政府能帮我们硬化成水泥路面,不胜感激。

  凤县留凤关镇人民政府回复:凤县南星镇瓦房坝村田坝子四组合并村后是凤县留凤关镇瓦房坝村十组。根据瓦房坝村十组剩余土路现状,我镇已于2016年将该路段建设项目申报县交通局,列入凤县进村“最后一公里”项目库,目前,县交通局已完成对该路段的勘探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待招标结束后,该路段即可动工建设。

  西咸新区昆明澜庭夜间施工扰民

  将加强渣土车管理

  2018年3月30日,网友“农民”反映,昆明澜庭夜间施工扰民,晚上12点了还在浇筑楼面,路对面小区居民都无法入睡,影响小孩休息。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经向沣东新城调查核实,该项目工地近期处于出土阶段,存在夜间渣土车噪音扰民情况。沣东新城环保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在夜间清运渣土过程中,渣土车禁止鸣笛;调整工艺,在出土作业时采取降噪措施;调整机械位置,尽量远离居民住宅楼。该局将问题转至沣东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建议灞桥区提高婚姻登记效率

  将于5月增设窗口

  2018年3月29日,网友“刘恺威”反映,我于3月28日九点半来灞桥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可等到11点半依旧没排到,开了三个窗口,一上午就办理到30号,效率之低令人汗颜,服务态度也差的要命。能不能改善服务,提高效率,请贵局关注解决。

  灞桥区人民政府回复:婚姻登记过程要履行法定程序,实际中存在部分当事人书写慢的因素,加之工作人员数量少,造成等待时间久的情况。待全省新任登记员统一培训上岗后,灞桥区将在5月份适时增设登记窗口。灞桥区民政局召集专题会,要求婚姻登记服务窗口加强服务接待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提高工作效率,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实习生 马晴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