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考试,上万人拥堵不堪。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考试,上万人拥堵不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夏)4月1日,咸阳市启迪中学疑似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上万人聚集学校门口。今天(4月2日)事情有了新进展。

  新闻回顾: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考试 上万人拥堵不堪

  咸阳一中学疑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

  4月1日早上咸阳世纪大道中段拥堵不堪,启迪中学附近出现了一万多人。经记者询问才知道,聚集等待的都是学生家长。

  学生家长:“考的是小升初。”

  记者:“这是咸阳市统一考的还是?”

  学生家长:“不是,是这个学校组织的。”

  学生家长:“乾县、礼泉的考生都有,外县考生多得很。”

  记者:“啥时通知考试?”

  学生家长:“昨天晚上。”

  记者:“今天全部是小升初还是?”

  启迪中学门卫:“就是小升初考试。”

  今年2月教育部专门下发文件,在普通中小学招生“十项严禁纪律”中,明确指出严禁自行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而咸阳启迪中学提前举行大规模小升初考试的做法,已经明显属于顶风作案。

  咸阳市教育局督导室工作人员:“现在不准举行这种考试,教育局不会组织,一般都是学校自己组织的,和教育局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你意思启迪中学举行这种小升初考试是违规的?”

  咸阳市教育局督导室工作人员:“对,是违规考试,肯定是不合规的,违规招生。”

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考试,上万人拥堵不堪。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考试,上万人拥堵不堪。

  记者回访了启迪中学 校方负责人曝惊人语录

  2日,记者回访了组织考试的启迪中学,校长办公室王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主任:“昨天不是小升初考试,咱们误解了,我们昨天组织的叫小升初素质测试。”

  记者:“昨天考试打分吗?分数重要吗?”

  王主任:“语文看看他们的阅读面,数学看看他们的思维模式。”

  记者:“这个分数会影响他们上学吗?”

  王主任:“这个不打分。”

  记者:“这次打分吗?”

  王主任:“有分数。”

  记者:“您刚说不打分。”

  王主任:“出分数。这个是看孩子的思维灵活度打分。”

  记者:“那昨天的考试成绩关乎学生上咱学校吗?”

  王主任:“这个和上学不上学关系不大。”

  记者:“您还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昨天这个考试有孩子因为这个考试会上咱们学校吗?”

  王主任:“孩子肯定想上。”

  记者:“咱会因为这个录取他吗如果表现优秀的话。”

  王主任:“肯定会录取。”

  记者:“比例多吗?”

  王主任:“我们一共1300名额呢。”

  记者:“这次占多少?”

  王主任:“有可能一个有可能全部。”

  小升初考试和小升初素质测试是两码事?一会儿说不打分,一会儿说看思维灵活度打分。一会说成绩和上学关系不大,一会儿又说表现优秀要被录取。这样一所名校的官方回答让记者听着有点懵。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王主任还有更惊人的语录。

  记者:“如果不通过昨天的这个考试,能上咱们学校吗?”

  王主任:“不行,除非我们的子弟。你们在采访的过程中,采访的都是什么人,满口土话,就只剩下指天骂人了。”

  记者:“抛开情绪问题,昨天他们说的信息有错误吗?”

  王主任:“我都不想说了真的,因为他们的孩子最终走不进这所学校。”

  记者:“那什么样的人能走进学校。”

  王主任:“就是家长和孩子素质都挺高的人。”

  记者:“您说这次是一次课改调研行为,但是又说违规了,违规在哪儿了。”

  王主任:“违规在外界的误解,违规在你们的这篇报道了。”

  记者:“我们只报道事实。”

  王主任:“事实就是你们报道错误了。”

秦都区教育局对于启迪中学的这次所谓“小升初素质测试”批了文定了性。秦都区教育局对于启迪中学的这次所谓“小升初素质测试”批了文定了性。

  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批文定性

  面对家长的举报和媒体的曝光,这位王主任竟然如此辩解。随后记者来到了直管启迪中学的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来核实事情真相。秦都区教育局对于启迪中学的这次所谓“小升初素质测试”批了文定了性。

  具体如下:

  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关于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小升初招生考试的情况说明

  4月1日,我区民办学校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违反规定,组织小升初考试,引起大量周边县区六年级学生及家长聚集该校门前,车多人多,道路拥堵,《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

  启迪中学违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有关规定,经研究,我局对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做出如下处理意见:对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扰乱全区的招生秩序,组织招生考试情况全区通报批评;约谈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校长,责令该校向区局做出深刻检查;责令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对违规组织招生考试情况立即进行整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辖区其他各中小学校要引以为戒。义务教育阶段任何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在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招生时间内,规范招生录取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