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王晶)今天(3月19日)已经是西安大学生乔帅失踪的第16天了,因为下雨,进山搜寻工作暂停了两天。不过,今天一大早,秦岭救援队的队员们获得了一个重要线索,位于终南山上的观音古洞里,近期收留了几名年轻小伙,那么,其中会不会有乔帅呢?

  昨天,有终南山上观音古洞附近的几位村民打来电话称,他们在3月10日上午见到和乔帅很像的小伙从这里经过。这样的消息让孩子的家人和救援队员们十分激动。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赵芳玲:“观音古洞经常收留一些隐士,我们得到消息观音古洞最近收留了几个年轻娃,我们就是想上去看看乔帅在不在那里。”

  从西安市区到观音古洞有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进山的道路十分崎岖,最危险的一段路程,一侧是峭壁,一侧是悬崖,仅容一辆小轿车的通行宽度。到达山底时,山里开始下起了雨,山头也都弥漫在水雾中若隐若现,要想抵达观音古洞,还得继续攀爬一段一千多米高的石台阶。

  乔帅的父亲:“今天来观音洞抱着好大的希望,觉着娃有可能在那。”

  一行十多人很快开始了攀爬,沿途的石台阶高度参差不齐,再加上下雨,路面湿滑,摔倒随时可能发生。大约一个小时后,大家终于到达了山顶的“观音古洞”,一番打问后,希望再一次破灭了。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张乐:“师傅说在山门口没有见乔帅,附近也没有见过乔帅爬这个山,师傅也说乔帅不符合山里招收义工的条件。”

  据乔帅的父亲说,孩子临走前并没有随身带身份证,而观音古洞招收义工的条件之一就是必须携带身份证。

  乔帅的父亲:“一点头绪都没有,到了这地方,(孩子)不拿身份证不让进,所以现在心情很低落。”

  无奈,大家开始返回。虽然救援人员的心情都很低沉,不过碰到上山的驴友,仍然不忘叮嘱一番。与此同时,经过查询,3月4日以来,乔帅的银行卡没有出现消费记录,所有的线索再次中断,乔帅的下落又成了谜团。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张乐:“下一步计划,把山上其它寺庙联系一下,了解一下,看其他地方有没有收留乔帅。”